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西秀区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 作者:安顺市西秀区精神文明办
  • 编辑:胡岚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2-17 21:46:54

  区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窗口: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区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窗口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全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高度自觉地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作出的一系列安排部署,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切实履职尽责。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少开会开短会,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加强对办公区环境卫生整治和人员的排查监控工作,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有序组织单位志愿者参加防疫宣传、信息排查、医疗救助、物资保障、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工作。要关心关爱参与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人员,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三、带头加强防护。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前列、作表率,带头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自觉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不乱扔乱倒垃圾,文明如厕,文明行车,不随地吐痰,不去人群聚集场所,若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及时去医院就诊。要积极配合社区、卫生等部门的防控工作,服从调度管理,主动接受检查,以实际行动遏制疫情扩散。

 

  四、开展宣传教育。要加强对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的学习宣传,积极传播正能量,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要在办公区域、服务窗口、单位住宅小区等公共场所,采取户外大屏幕、楼宇电视、宣传栏、广告牌等各种载体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营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微博,在网络、微信群、朋友圈中转发权威报道,不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避免引发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从疫情防控的每个细节做起,从文明行为的点滴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安顺市西秀区精神文明办

  2020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