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镇宁自治县本寨镇:绿色蔬菜驰援湖北鄂州

本寨.jpg


  2月13日一大早,镇宁自治县本寨镇奋箕冲村朝金种养殖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里,70多名村民正在拔萝卜、砍白菜、装车……现场忙得不可开交。


  “小的不要,坏的不要,不要心疼,我们要把最好的菜捐赠过去……”合作社负责人王朝金正扯开嗓门,对着前来帮忙的村民大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据了解,为赶上安顺开往鄂州的支援大货车,村里群众一听说合作社要往鄂州捐赠蔬菜,便主动和王朝金联系申请过来帮忙,现场村民年龄最小的10岁,最大的65岁,背的、提的、抱的,都在用自己的力量为鄂州同胞加油打气。


  一棵棵白胖的萝卜、翠绿的大白菜,在村民的努力下很快就装满了两个货车。“中国加油,我们一定能胜。”带着村民的爱心,货车缓缓驶出了奋箕冲村。


  据悉,本寨镇共捐赠出12余吨新鲜蔬菜,每一颗蔬菜的背后,蕴含着的是一份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同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