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陈贵宾:干警驻村抗疫情

5687643a02ba99dd2377decb67ac2ae.jpg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保护村民生命健康安全,安顺市西秀区蔡官镇派出所副所长、蔡官镇水塔村第一书记陈贵宾同志克服个人困难,始终坚守在驻村防疫的第一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稳定民心是陈贵宾心之所想,心之所急。他对水塔村党支部书记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之战正处于关键期。无论是盲目乐观,还是过度恐慌,都无益于科学应对疫情。我们当下要做的工作是稳定村民,不能因防疫情引起村寨‘骚动’,加强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报道各地各部门的务实行动。帮助村民科学认识疫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消除村民恐慌、增强他们的信心。”


  为稳定村民、不引起‘骚动’,在陈贵宾建议下,水塔村建了“携手战‘疫’情”QQ群,通过手机端不断弹窗推送准确、权威的防疫信息、防疫知识及来自权威部门、专家的信息和声音等等,让村民吃下“定心丸”。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结合水塔村具体实际情况,还在村果者组和黄泥地组设立了两个疫情防控卡点,组建了三个疫情防控巡逻小组,有效地控制了人员互串流动和一切人员集聚现象的发生,对阻断疫情扩散传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