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厉害了!西秀区有支防控一线的“孃孃队”

图片12.jpg


  安顺市西秀区大西桥镇中所村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有义务治安巡逻队守护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外,还有一支全部由女同志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队伍,默默无闻奋战在防控一线,村民们亲切地称她们为“嬢嬢队”。


  记者来到中所村时,身穿红色马甲的“嬢嬢队”志愿者们正在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据悉,中所村共有1000多户人家,分布较广,疫情防控宣传难度较大,“嬢嬢队”志愿者们主动站出来,积极协助村支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在这次疫情当中我们主要选出15名精英,当中有学护士专业,有大学生,有人民教师,她们在自我防护这方面都很行,在宣传防控知识这方面她们起到很大的宣传作用。”中所村“孃孃”志愿服务队队长张万芬说。


  这支成立于2014年的民屯嬢嬢队,是由中所村党支部引领组建的第一支志愿者队伍,共80余人。她们不仅是女儿、母亲、妻子,她们也是党员。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之下,她们还成为了防疫战线的“战士”。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分成4个小组,分别负责村子里不同区域的宣传工作,拿着大喇叭,用本地方言,叮嘱村民不聚集、不串门、不外出。她们在主要路口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走家串户让村民们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发放疫情科普宣传资料,引导村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除此而外,“嬢嬢队”还在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帮助记录流动人员的基本信息、测量体温、登记车辆,并耐心劝导外来群众返回,尽量居家不要外出,阻断病毒流动传播。

  

  “这次疫情防控当中,我们主要就是负责外来人员的排查,还有挨家挨户上门告知这次疫情的严重性,给他们做一些疫情的科普宣传,我们还告诉他们不聚众,不能外出,还有一定要戴口罩,我觉得我们民屯孃孃队是一支充满正能量很有活力的一支队伍,我们会继续发扬下去。”中所村“孃孃”志愿服务队队员李欣欣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