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镇宁:药店明码标价还不够!必须向消费者公示疫情防控商品进销价格

  近日,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全县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在明码标价的同时,需将涉及疫情防控的有关产品的进销货价格张贴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主动公示内容包括药品、医疗器械名称、产地、规格、进价、销价)。方便消费者自主选择购买产品并进行价格监督,维护疫情防控工作中医药市场秩序稳定,防止哄抬物价等现象发生,保障广大老百姓防控用药品、医疗器械等产品安全。


图片1.png

 

  据悉,本次要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主动公示进销价的产品包括磷酸奥司他韦胶囊、扎那米韦吸入粉雾剂、帕拉米韦氯化钠注射液、盐酸阿比多尔片、利巴韦林片、利巴韦林氯化钠注射液、利巴韦林葡萄糖注射液、盐酸金刚烷胺片、盐酸金刚乙胺片(颗粒)、重组人干扰素α1b 注射液、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疏风解毒胶囊、小儿肺热咳喘颗粒、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医用口罩、红外测温仪、消杀产品。

 

  目前,全县县城内开业药店43家,已主动公示43家,公示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