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紫云:抗疫情不缺位 促脱贫不断档

  疫情防控期间,安顺市紫云自治县猫营镇将“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千方百计让抗疫情不缺位,促脱贫不断档,“两场战役都要打、都要赢”。

 

  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全镇党员干部放弃春节休假,初一就陆续开赴疫情防控阻击战场,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通过应急广播、流动小喇叭、张贴公告、发放传单、倡议书、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相关预防常识,通过多形式宣传,切实让村民做到了多居家、少聚集、不办酒、不串门。比照脱贫攻坚网格管理设置疫情防控网格走村入户对辖区人员进行细致排查登记,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对“四类人员”进行四级包保责任制,切实压实责任,确保管控实效,设卡点,“堵”增量,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5.png


  蒋永霞是猫营镇合医办工作人员,也是一位“准新娘”,被安排负责全镇重点人员排查台账收集汇总,原本正月初六结婚的她,从初二开始一直在工作岗位上,当天在朋友圈简短有力写到“因特殊原因,婚礼取消,敬请谅解”,字里行间显担当。

 

  “没事,现在正是差人的时候。”猫营镇新院村脱贫攻坚队员杨光荣在同事劝其休息调整后再返岗时毅然说道。2月5日,杨光荣的母亲去世,他一切从简处理完母亲后事,2月8日返回岗位和大家投入疫情防控战场。

 

图片5.1.png


  猫营镇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中,做到疫情防控不缺位,同时确保脱贫攻坚不断档,有机结合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保群众健康,也要脱贫促增收。猫营镇沙坎村作战队队长吴平在安排各网格长疫情排查时说,“大家在抓好防控工作同时,要有机结合脱贫攻坚基础信息排查、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产业发展等工作,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手都要抓,都要做好。”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越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面对严峻疫情,猫营镇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为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织好了“防护衣”,相信干群连心一定能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更能坚决撕掉贫困的“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