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普定县白岩镇:隔疫不隔情 隔离不隔爱

  疫情防控期间,许多居家隔离的村民已经宅在家中十日有余,生活物资储备亮起红灯。为了让他们安心待在家中,减少外出接触机会,普定县白岩镇高管村、玫瑰园村等相继推出了“代购”服务,一个电话,一个微信,村里的志愿者就会把物资送到居家隔离户门前。

 

高管村帮部分村民购买物资返村正在分发.jpg


  “大姐,你要的大米和食用油已经给你放在门口了,如果还有什么需要的,再给我打电话,随叫随到。”高管村的代购员高勇站在从外省回来的居家隔离户高某门前,一边卸货一边说道。

 

  “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无论是清晨还是傍晚,只要群众需要,我们就会行动。疫情无情,可是人间有爱,我们坚信小爱必会汇聚成为大爱,只要我们众志成城,这场疫情阻击战一定能取得胜利。”高管村“代购”服务组的组长高二国坚定地说。

 

高管村集中购买生活物品分领现场.jpg


  据了解,高管村、玫瑰园村代购小组共有10余名同志,他们都是自发形成的,除了送物资,他们还与居家隔离群众建立了“连心群”,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与隔离户进行信息沟通,通过网络交流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安抚他们的情绪,鼓励他们携手战疫。

 

  “镇、村干部都很关心我们的生活,不仅蔬菜水果买好了送到家门口,还能收到他们的信息问候,给了我们一家人很大的鼓励和安慰,我们一定做好在家隔离绝不外出,不增加他们负担,也算是为这次疫情防控尽了一份责任。”已坚持在家隔离10天的杨某感激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