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省、市妇联到紫云自治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122122749.jpg


  1月19日,省妇联副主席副主席蒋耘率队赴紫云自治县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暨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安顺市妇联主席齐紫丽参加活动。


  慰问组一行首先入户慰问了白石岩乡、五峰街道2名“两癌”患病贫困妇女,随后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城南社区,慰问了2户留守困境儿童。蒋耘患病妇女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病情和生活情况,勉励她们充满信心,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恢复健康;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不惧困难,面对生活要充满希望,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心与帮助,并为每户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为她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及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122122756.jpg


  随后,慰问组一行调研紫云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锦绣计划”实施情况。在参观了城南社区锦绣计划巾帼创业基地、手工技艺展示馆、扶贫车间后,召集创业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交流思想,分享创业,分享自己创业心得,提出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及亟待解决的难题。


  紫丽充分肯定了基层妇联干部、企业家们对紫云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贡献。她表示,紫云自治县作为贵州9个尚未脱贫的深度贫困县,安顺市妇联将积极进行资源整合,给予项目及资金上的倾斜。并要求紫云自治县妇联要讲好女性故事,传递正能量,引领更多的优秀女企业家带动妇女就业,利用新闻媒体进行宣传引导,上下一条心,共推紫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紫云实现与全省、全市同步小康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