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紫云格凸河镇:精准核查 “靶向治疗”助脱贫

  近期以来,紫云自治县格凸河镇的乡村道路、田间地头、寨子间、院坝里,随处可见扶贫干部的身影。他们或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或认真核查核实群众的住房、饮水、教育、医疗等基本民生工程是否得到保障。


  “格凸河镇按照县里‘三到家’、‘三下沉’、大调研等行动要求,进一步核准、查实贫困群众的基本信息,分析其致贫原因,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格凸河镇党委书记韦朝府说,达到自下而上发现问题,自上而下解决问题。


  去年7月格凸河镇排查核实因病致贫2户6人,已录入,去年11月组织全面再核对,确认贫困户人口自然增长141人,自然减少51人。确认2019年脱贫232户828人,脱贫监测户标识31户114人,边缘户标识21户72人,确认两个村脱贫出列,全镇已无未出列村。


  格凸河镇11个村社区,139个组,共7178户,29362人。目前,劳动力13452人,外出务工7821人,以务工、种养业和转移性收入为主。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438户5774人,占19.66%。


  截止去年年底,全镇已脱贫1187户5004人。余251户770人,贫困发生率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