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开展春节节前保供稳价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趁节日之际乱涨价等行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1月1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两城区,开展春节节前保供稳价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西王山社区综合农贸市场、北京华联生活超市、贵州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重点针对春节前供应节日市场猪肉、蔬菜、食用油、酱油、醋、肉制品、鱼、海鲜等基本生活必需食品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会对经营食品的质量、来源,经营者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虚构原价诱骗消费者、是否存在低标价高结算等问题进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暂未发现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食品及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检查人员还积极引导有关单位和个体经营者要加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猪肉经营者要严格落实“两证两章一报告”制度,自觉维护良好的节日市场秩序,杜绝“春节式涨价”现象,保障食品质量安全,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