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圆满完成

  日前,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圆满完成2019年度2404户农村危房改造、11091户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任务,并结合农村改厨、改厕、改圈工程,同步解决了325户农村人畜混居现象。


  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利用“贵州数字乡村APP”定位,赴全市贫困发生率最高、交通最不便的村寨实地调研农村危房改造推进工作,并先后抽调全市农村危房改造精锐力量200余人,组成40个工作组,采取“地毯式”排查的方式,开展农村住房保障“回头看”、专项督查等检查工作37次,实地查看了全市8个县区65个乡(镇、街道)172个行政村(居委会)7720户农户住房保障情况,涉及农村贫困群众2.8万余人。


  针对农村住房保障整县验收工作,我市严格对标省级农村住房保障整县验收4个100%要求,即100%完成区域内农村危房“危改”“三改”任务、100%完成区域内住房安全性评定全覆盖、100%完成区域内农村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任务、100%完成区域内农村住房安全有保障现场核实任务。目前全市共现场核实了13.3919万户农户住房保障情况,并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县(区)农村住房保障工作进行验收,有效巩固西秀区、平坝区、普定县、镇宁自治县脱贫成果,夯实了关岭自治县、紫云自治县脱贫攻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