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关岭坝陵村:血橙丰收采摘忙

  新春佳节将至,关岭自治县断桥镇坝陵村生态牧业果品示范基地热闹非凡,每天络绎不绝的货运车满载血橙从果园驶出,运往周边各大销售市场,橙园老板和周边的农户也喜笑颜开。


  坝陵村的橙子园的血橙个大汁多还很甜。自2017年进入市场以来,一直广受各地客商喜爱,当下正值橙子丰收时节,果园里农户们都在有条不紊地完成摘、剪、装、分、包、运的工作。


  近两年来,为扩大种植规模,橙园的主人周明加大资金、技术、人员的投入,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到果园对修枝、施肥、灌溉、物理防治、化学防治、采果技术等都一一指导,经过几年的成长,果树的挂果数量越来越好,血橙的名声彻底打响,每年供不应求,特别是今年,水果价格比以往更理想,大丰收已经近在眼前。


  橙子园的丰收,带动了坝陵村村级经济发展和农户收入,果园里从事摘、剪、挑的十多名非技术型工种都是周边的农户。坝陵村村民赵学琴就是其中一员,她说:“在果园里干活既照顾了家庭又有了经济收入,现在每天工资都是90元,做一天得一天的钱,日子比以前过得好多了。”


  据周明介绍,橙园今年收成大约在5万斤左右,价格每斤6至9块左右,今年预计销售金额在40万元左右,非常可观。销售方面,开通了线上线下销售,部分血橙已销往北京、上海、山东、深圳等地,部分在贵州省各地销售。周明高兴地说:“现在每天都会有周边的游客到果园来现场采摘橙子,血橙口味又甜又好,市场上已经供不应求。”


  橙园还采取“游客采摘”的农旅结合方式来促进销售。货车刚从果园驶出,来自镇宁的“老熟人”就到橙园采橙子,王小姐说:“每年到果子熟的时候都会带上亲朋好友来摘橙子,这次来准备每人带20多斤回去,自己的亲朋好友都送一些。”


  “现在橙园的冷库房里已经采收了2万多斤储备货,想吃随时都可以给你们送,只要一个电话,好吃的橙子就会送到你家!”周明说,他和老伴一起精心照料这个果园,每天忙都忙不过来,只能以园为家,看着这园子里的果子幸福感倍增啊!


  “今天早上有农户来拉了500株树苗去种植,一个人富不算什么,能带动大家一起走上致富之路才是最有意义的事情!我还将继续扩大苗圃基地种植面积,精心管理好橙园,让黔货出山,让农户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全心全意带领大家一起走上致富之路。”周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