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经开区老旧小区聘任首批“文明义务劝导员”

  近日,经开区星光社区在将军岩居委会石油公司宿舍小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流宣讲会暨老旧小区首批“文明义务劝导员”聘任仪式,7名社区居民受聘成为“文明义务劝导员”。


  现场,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了“争当文明市民”主题演讲,鼓励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在生活、生产中要严于律己,努力争当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社区工作人员为肖发群、金卫红、姚慧荣等7名社区居民颁发了“文明义务劝导员”聘任书。


  据悉,一直以来,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难点和堵点,星光社区在社区治理工作中采取“六个一”的配套措施,即制作一张红黑榜、签下一份承诺书、绘制一张服务图、开好一次院坝会、聘请一批劝导员、建立一张先锋队,促进社区治理社会化规范化制度化,提高居民群众的参与率和知晓率,在社区上下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