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董立军:新蓝图新愿景 新目标新任务

  “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9年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报告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立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董立军表示,报告为2020年全市住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要巩固农村危房改造、老旧住房透风漏雨和人畜混居整治成果,要启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8000户,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300户。在2020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中,由住建部门牵头或配合其他部门完成的共有5件实事,作为住建部门的列席代表,深感任务很重,使命也很光荣。


  董立军说,接下来,首先认真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第一时间把两会精神传达给全市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到基层的党员干部中,让大家对2020年的目标和任务做到心中有数。其次,将用扎实的工作和务实的作风,细化措施,层层分解责任,把报告里描绘的蓝图落到实处,落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中。


  董立军表示,报告提出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左右的预期目标,这个目标是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安顺实际,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思路来确定的。具体到住建部门,要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这些目标任务,需要认真思考,全力以赴。目前,我们已将基础设施建设等任务进行了细化分工,按照“前期工作扎实、项目能够落地”的要求,对2020年涉及城建的重大项目进行了谋划,并分解到全市的各县区、各部门。此外,住建部门还承担着房地产市场管理的行业监管责任,房地产投资历来是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引擎,我们自加压力,对2020年的房地产投资的任务进行提前分解,对启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8000户,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300户的任务也进行了提前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