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陈天一:强化担当有作为 狠抓落实出实效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对全市2020年的工作作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措施具体,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也为西秀区经济社会指明了方向。”市人大代表、西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天一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陈天一说,作为主城区,西秀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当好经济、政治、文化中心,做好改革、开放、创新先锋,成为城乡融合发展的表率、社会文明进步的表率、民生事业发展的表率,及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的表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西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天一表示,一是要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工作。聚焦持续实现农民群众增收致富,要持续抓好产业发展,进一步调减低效农作物,做好农产品标准化生产、产品品质提升和产品市场营销,走好“种得上、管得好、产得出、卖得掉、卖得好”的农村产业革命新路。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业发展工作。依托西秀产业园区,全力服务好辖区现有工业企业,让这些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同时,紧紧抓住东部产业转移这个有利“窗口期”,吸引更多外来投资者到西秀区、到西秀产业园区安家落户。三是进一步推动城市建设工作。西秀区将围绕建设“贵阳-贵安-安顺都市圈”这一发展方向及目标,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做大城市,提升品质,城乡融合”的城市建设要求,做好城市建设及管理工作。四是进一步做好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吸引来安旅游的人更多地留在安顺中心城区,进行旅游消费,感受西秀区厚重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良好的气候资源和绿色的生态环境。五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无论是农业、工业、旅游业,还是城市建设,西秀区都要吸引更多的外来投资者来到西秀区投资兴业,助推西秀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