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送教下乡项目顺利完成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厅〔2019〕2号)《贵州省教育厅 财政厅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黔教师发〔2019〕66号)《贵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19年度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承担单位的通知》(黔教办师函〔2019〕288号)等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高等教育出版社承担的“国培计划(2019)”——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送教下乡项目于2019年11月10日顺利完成。该项目有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0月18日至20日为专家讲座,第二阶段11月7日至10日为同课异构和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国培计划(2019)”——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送教下乡项目,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师发展中心先后组织张群智、桂翔、傲雪丹、黄云龙、钱萍、陈晓平、杨海莲、胡艳梅、杨苧、徐欢等19位来自北京市、贵阳市、安顺市等不同地区的专家和教师到紫云县第二中学、紫云一小、紫云三小、紫云一中、紫云教育局开展送教送培活动。全县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6个学科共5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10月18日至20日来自北京的张智群老师、桂翔教授、敖雪丹老师分别作了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积极心理学与教师成长》《教育戏剧元素在教育中的运用》讲座,关于师德师风方面的《作为教师职业道德的师德师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教师与师德》讲座,以及关于教师专业发展方面的《新时代背景下教师专业发展》讲座。




  11月7日至10日,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和初中英语6个学科分别开展了同课异构活动,由专家送教团队和当地学员共同承担,并组织了说课、评课、议课活动。同时聘请黄云龙、陈晓平、钱萍、杨海莲、胡艳梅、杨苧6位专家作了专题讲座。此次送教下乡活动,采用同课异构、专家讲座、研课磨课、汇报说课等形式,专家和学员一起上课、听课、评课,一起参与教学研究,一起集体备课,提高了参训教师的校本教研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取得显著的效果。尤其是专家讲座,既有丰富的理论,又有鲜活的案例,针对性、实践性强,对参训学员的专业成长起到了启发引领的作用。


  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不仅开拓了视野,还带来了新的教学手段和理念,为乡村教师成长搭建了良好的交流互学平台。


  安顺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紫云自治县教科局负责同志参与了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