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紫云法院第三人民法庭到猫营中学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为加强全校师生法律和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全校师生的法制安全知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根据安顺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9年度创建省级安全文明校园、市级平安校园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应猫营中学的邀请,紫云法院第三人民法庭法官助理韦倩、彭金菊到猫营中学,与中学的老师和学生们开展了一场法制教育讲座及“法制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由韦倩同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着重讲解了国家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制度,义务教育必须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适龄儿童、少年依法享有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并履行接受义务教育的义务,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组织和督促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帮助解决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困难,采取措施防止适龄儿童、少年辍学等内容,给师生普及义务教育法律知识。


  猫营中学党支部书记王明富表示,通过开展本次“法制安全进校园”教育讲座活动,全体师生一致感觉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希望今后能与人民法庭等政法部门更密切的联系,有机会为学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让我们的学生以后都做学法、守法、护法的合格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