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消防知识进课堂 安全意识记心中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王铭玖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强化学生火灾预防自救能力。11月13日,安顺市消防支队借“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契机,走进辖区学校开展消防知识进课堂活动。

IMG20191111160203.jpg

  在进课堂前,消防监督员首先对教学楼的室内消火栓、逃生通道、安全知识标志和灭火器等设施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督促整改。随后,在消防课堂上,消防员通过中小学生安全知识读本,结合学生年龄段实际,引用在日常生活中的典型案例,讲述了因为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而引发的事故。在课堂互动环节,消防员一一解答了学生们的提出的问题,向大家传播了更多消防知识。下课后,意犹未尽的学生围着消防员争先恐后的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安全问题,来丰富自己的消防安全知识面,同学们积极性非常高,现场氛围十分浓厚。

IMG20191111160859.jpg

  通过消防知识进课堂,使学生对消防知识有了深入地了解,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用火用电安全防范能力和安全意识,推动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普及。

IMG20191111152526.jpg

  下一步,安顺消防将继续借“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契机,采用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