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黔中药王”,探索林药融合扶贫新路

  一把镰刀,孤身斩断一路荆棘;一颗决心,举力种下千亩良药。凭着“掉血掉汗不掉泪”的精神,任庭周一家勒紧裤腰带建设起获授“国家森林康养示范基地”的西秀区旧州镇药王谷。


  2008年至今,11年的发展,药王谷内黄柏遍野,药草满谷,昔年荒山蜕变成林药结合的金山银山。任庭周一手建立的钰霖合作社也成为如今200多个社员的集体资产。


  多年来,任庭周以脱贫攻坚为己任,注重做好利益联结,带动贫困农户,积极争取扶贫开发项目用以帮助贫困农户发展中药材种植,带领1813户贫困农户、4700多贫困人口通过发展中药材产业实现脱贫。


  为进一步激励贫困农户发展产业,任庭周召集七眼桥镇竹林村4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分红现场会。2018年上半年,共为竹林村社员农户发放了56万元劳务费及分红。


  扶贫不忘扶智。任庭周在药王谷建设起红色帮扶团和联合党组织,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并在贵阳和安顺两地联合高校学院开展课程对农户进行培训。


  “促进中药材产业化发展,加快农户脱贫致富步伐”是任庭周始终谨记的任务。他说,“将竭尽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自身的每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