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紫云:践行为民初心 服务脱贫攻坚大局

  紫云自治县是国家新一轮扶贫开发重点县,是全省16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在全县162个行政村中,贫困发生率在40%以上的就有2个,30%至40%的7个,20%至30%的21个,10%至20%的45个,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面对这样的现状,县政协发挥自身作用及界别优势,组织各方力量,积极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县政协班子成员、驻县省市政协委员及全体县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结对帮扶产业发展技术扶贫等工作。自2018年以来,班子成员共深入村组开展指导扶贫攻坚工作680余次,进村入户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培训会等群众会议80余次,村组开展结对帮扶数千人次,结对帮扶贫困户563户。


  紫云自治县政协委员、紫云天瑞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罗明仁计划投入种子资金400余万元、建设资金200万元,帮扶带动贫困村6个,覆盖贫困户700余户1500余人。红豆、葛根、魔芋、花椒、油樟……紫云天瑞公司投资的这些适宜山高坡陡的贫瘠之地种植的产业,如今在紫云自治县宗地镇塘湾村、格凸河镇岩脚村、火花镇磨安村等10余个深度贫困村蓬勃生长。

  松山镇枫香村通组路修建成功,改变了以往人挑马驮的运输历史;猫营镇新寨村养鸡场兴建起来,村民又多了一条致富的路子。这样的改变,由胡运祥委员所在的浩翔混凝土捐资79万元完成。


  白石岩乡新驰村金融精准扶贫学校兴建起来,这是肖刚委员所在紫云自治县农商行一手打造。除了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就业讲座,还引进养牛龙头企业、捐建标准化养殖场,走出扶贫与扶智、扶技与扶贫相结合的扶贫道路,加快了新驰村脱贫摘帽进程。


  在紫云自治县,政协班子成员全员出动,主要领导任战区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任战区副指挥长,下沉一线,具体主抓,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两不愁三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县脱贫攻坚任务。


  紫云自治县政协系统为脱贫攻坚所作的贡献只是全市“政协力量”的一个展现。一张张贫困户的笑脸,展现着政协委员们的为民初心,一个个深度贫困村的悄然改变,汇聚了来自政协组织的脱贫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