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李用奇:十年如一日 科技服务百姓致富

  一个贫困小山区,在一个人的引领下,经过十年不懈的产业发展,从人均收入不到300元的省一级贫困村,蝶变为人均收入5000余元的美丽乡村。这个人,就是现任安顺市农科院院长、研究员、市政协委员李用奇。


  1997年,李用奇被委派到安顺市西秀区宁谷镇下哨村开展帮扶。全村117户人家,人均耕地不到八分。李用奇心想,村民的粮食生产模式过于单一,必须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高效益的产业。根据实际调查,他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动员群众,找准了种植艳红桃和晚白桃这个路子。


  从2000年5户人家率先种植20亩果树开始,经历10多年不懈的努力,到2013年,种植面积发展到8200多亩,总产量达12300吨,总产值达3690万元,下哨村成为名副其实的水果产业村。


  随着安顺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推进,他积极专研业务,先后主持参加了各类种植项目的实施,为我市推进农业产业结构化调整提供了理论依据和科技支撑。


  因工作突出,李用奇曾先后荣获省内外各类科技成果奖项。“要更加积极地通过自己的技术助力脱贫攻坚目标顺利完成。”李用奇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