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西秀区检察院“下乡赶集”开展法制宣传

  近日,安顺市西秀区检察院“下乡赶集”到西秀区部分乡镇开展法制宣传活动,联合东屯乡、杨武乡、岩腊乡在每个乡镇赶集日开展法制宣传、扫黑除恶、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宣传活动,提升人民群众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宣传小分队”通过悬挂普法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重点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检察机关工作职责等相关知识。老百姓对法制宣传很感兴趣,不到一个小时,检察院自制的宣传用品就发放一空。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宣传口袋100余个、宣传围裙500余个。



  杨武乡、岩腊乡宣传现场




  据悉,此次法制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群众法律意识,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探索多维法律服务形式,促使基层法治有温度。通过此次活动,群众对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受理举报基本流程以及如何安全举报等有了更深的了解,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