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西秀区:四举措抓实主题教育宣传工作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程中,西秀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断发出好声音、展现新作为、传播正能量,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西秀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充分体现西秀区基层党组的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为进一步激活基层党组织的生命力夯实基础。


  走进基层传声音。聚焦农村产业革命、聚焦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战役成果,积极做好“大坝经验”“菜单式扶贫”等模式的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借助媒体融合发展大势,运用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动静、天眼、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积极推送稿件至人民日报、央视、新华网、贵州卫视等主流媒体,截至目前,被中央、省、市媒体采用相关新闻200余条;积极利用媒体资源各种载体塑典型、推亮点,发布了8000余篇相关报道,其中19家中央级主流媒体发稿2000余篇,专版 20个。


  宣传基层亮旗帜。推出脱贫攻坚先进人物宣传报道,如,《村支书张尔学扎根农村23年初心不变: 让“空壳村”变“千万村”》《从负债五万到收入近百万 “兵支书”林显才:老百姓鼓起钱袋才是硬道理》等;以陈大兴等人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小品、快板等文艺作品,开展道德模范事迹巡讲巡演;制作宣传短片,在广场、网络等大力宣传,全面以增强村级党支部、党员的使命感为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党坚持的正确方向化为开创新业绩、推动改革发展的实践行动,推动村集体发展,实现中国梦汇聚力量。


  志愿服务聚精神。把志愿服务精神理念向农村纵深传播推广,广泛开展“把美景留在心,把垃圾带回家”“走千村进万户”“关爱留守儿童”、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吸引更多人加入农村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为农村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和留守妇女等重点人群提供志愿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统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时代主题,组织开展“自立自强·感恩奋进”感恩教育主题示范活动共65场,参加人数3.5万余人。


  典型示范提信心。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广泛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表彰奋战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6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组织书记、4名优秀村第一书记、5个先进党组织。积极开展文明细胞创建推荐评选工作,西秀区目前共有全国文明镇1个、文明村3个,全省文明乡(镇)2个、文明村5个,市级文明乡镇2个、文明村8个,区级文明乡镇5个、区级文明村99个。倡导文明乡风,移风易俗,肖兴英家庭荣获全国第一届文明家庭,杨贵敏等6户家庭获全省“最美家庭”;评选出区级“美丽农家”424户,广泛开展“好公婆”“好媳妇”“新时代好少年”“五好党员”“敬老模范”等评选活动,营造了讲俭约、讲文明、讲奉献的良好乡村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