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2019年贵州省秋季斗茶赛安顺分赛场茶叶评选活动举行

  专家评委正在进行打分


  11月12日,2019年全省秋季斗茶赛安顺分赛场专家评选活动在山里江南拉开帷幕。


  据悉,今年的斗茶赛以“绿色·标准·传承·创新“为主题,设立绿茶、红茶、古树茶三个奖项类别,各市(州)以都匀毛尖、湄潭翠芽、绿宝石、梵净山茶、石阡苔茶、瀑布毛峰等8个茶叶品牌标准推选参评茶样进行初赛。组委会将专家们从126份初赛茶样中精评出的35份茶样编号封存,寄送至各分赛场,由分赛点组织专家、消费者、经销商、爱好者按照贵州茶高水温、多投茶、快出汤、茶水分离、不洗茶的冲泡方式进行评审,评选出各组“茶王”。


  评选现场,7位安顺本土茶叶专家以5个茶样为一组,每一个茶样中精准称取6克茶叶,从参赛茶样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四个方面进行严格公正的打分评比。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以“绿色·标准·传承·创新”为主题的贵州秋季斗茶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成为贵州全省茶叶加工、标准、品质、安全比拼的大平台。历年来,斗茶赛坚持斗安全、斗标准、斗工艺、斗品质、斗大众好茶的方向,有力地促进贵州茶产业加工工艺和机械化生产水平的提升,让高品质贵州茶走出贵州,真正服务大众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