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镇宁自治县丁旗街道中心学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

  为持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丁旗街道中心学校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


  活动中,一是利用班会课时间,组织学生观看观看一部禁毒影视剧,并引导学生了解毒品的基本常识和毒品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教育学生远离毒品、珍惜生命;





  二是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禁毒征文、书画比赛评比活动;


  三是以班为单位组织学生到学校禁毒基地参观学习,使学生从中受到教育;四是组织在校学生登陆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青骄第二课堂)完成禁毒课时的学习,并积极参与国家禁毒办、教育部举办的“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网上答题及其他禁毒互动活动。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学生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蚀能力,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