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开心屯堡》系列喜剧在安顺启动 预计将在2020年新年期间推出


  日前,《开心屯堡》系列喜剧启动仪式在安顺举行。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文联、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旅游集团、安顺市委宣传部、安顺市文联等单位出席发布会。



  《开心屯堡》系列喜剧由贵州广播电视台和贵州省众艺家文旅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为弘扬民族文化,贵州广播电视台将与贵州省众艺家文旅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这种贴近百姓、极具地域特色的文艺作品,来体现贵州的文化自信与魅力。



  位于黔中腹地的旅游名城安顺,以秀丽的风光和绚丽多姿的民族风情享誉全国,闻名世界。其中,安顺屯堡文化是贵州特有的一种文化资源,历史源远流长。该系列喜剧正是依托安顺屯堡文化作为创作元素,结合脱贫攻坚,来展现新时代新农村新风貌,讴歌人民群众丰富的文化生活。



  《开心屯堡》系列喜剧由贵州广播电视台《开心帮》第二、三季导演毛麑执导,《开心帮》系列剧编剧刘贵生编写,本土著名喜剧演员杨红卫、钟宾彬、汤嘉栋等倾情演绎。该剧拟创作12集,每集15分钟,将安顺这一独特的文化,用方言实景剧的形式,展现地域特征和当地风土人情,让外界对贵州、对安顺屯堡文化有更直观的了解。



  《开心屯堡》系列喜剧主要围绕幽默热心的“安顺通”——杨二爺展开,他作为一名安顺屯堡度假区的负责人,和形形色色各地游客间发生的许许多多欢乐、难忘,感人的故事。操着一口文化底蕴深厚的“言止话”,杨二爺把自己家乡的屯堡文化传播给外地游客,展现安顺人民在新时代奋斗的精神面貌。



  《开心屯堡》系列喜剧预计将在2020年新年期间推出,大家千万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