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紧盯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不放松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力量

  11月11日,市委书记陈训华到紫云自治县调研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情况。他强调,紫云自治县要紧盯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不放松,做大做实做强坝区经济,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力量,确保紫云自治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吴刚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尹恒斌参加调研。


  陈训华首先来到坝羊镇红院坝区,详细了解坝区组织生产、基础设施和综合效益等方面情况。该坝区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目前种植的甘蓝将销往省内外市场,在合作社务工的贫困群众日收益达百元以上。陈训华指出,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抓好500亩以上坝区结构调整,不仅是增加坝区产业综合效益、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同时也会发挥巨大的示范效应和辐射作用,有效带动周边地区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紫云自治县要认真对照产业发展“八要素”,牢牢把握“五步工作法”,持续强化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保障,坚持常抓不懈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向纵深推进,为全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陈训华来到板当镇硐口500亩坝区,认真听取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产值效益、利益联结等情况汇报。陈训华要求坝区要聚焦辣椒、红芯红薯、冬瓜等蔬菜产业,加大招商力度,突出抓好经营主体培育,抓住龙头企业这个关键,进一步强化龙头带动,强化示范引领和利益联结,推动集群集聚发展,促进农业专业化布局、规模化生产,实现综合效益的最大化。在猫营镇佛手瓜种植基地,了解到该基地加快土地流转,发展佛手瓜种植,并通过套种蔬菜等经济作物,亩产值可达万元以上时,陈训华要求基地要统筹考虑产、加、销各环节联动,确保农产品增值、农业经营主体增效、农民增收。


  陈训华还调研了紫云浪风关国有林场林下鸡养殖产业发展情况,他要求紫云自治县要充分利用林场森林覆盖面广、生态环境良好的优势,积极培育林下经济,不断提升土地附加值,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