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经开区:聚焦体制机制创新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为有效整合干部人才资源和优化工作职能,2019年,经开区先行先试,以组建工作组的形式推行全员聘用制人事制度改革,以体制机制创新补短板、求突破,实现人适其岗、人尽其才,全方位推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


  完善架构,拓宽领导干部选用视野。经开区在不增加人员编制和区级财力的情况下,结合全区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能,组建32个区直工作组及3个镇(办)工作组,各工作组履行对应部门职能职责,在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灵活了用人机制,提高了选人用人的开放度,拓宽了领导干部选用视野,有效打破公务员和事业干部流动障碍。


  封存档案,消除干部交流后顾之忧。为消除领导干部交流后身份变化的后顾之忧,一方面,经开区对拟提拔、任免和人员身份与岗位性质相符的干部,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程序进行任用。另一方面,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对拟安排到与其人员身份性质不符岗位工作的干部,通过设置工作组、明确工作组成员的方式进行岗位调整,并实行“档案封存原渠道管理,原身份不变,工龄连续计算,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年度考核晋级、晋职、工资调整等手续,相关手续及时归入档案,在职务晋升、退休、参加社会保障、调出经开区时,按原档案身份办理”,有效促进了公务员、事业干部流动的良性运转。截至目前,经开区封存档案调整干部60人次,涉及27个工作组,覆盖全区80%的部门(单位),有力拓宽干部成长通道,保障干部政治待遇,稳定干部队伍思想。


  人岗相适,坚定干部干事创业信心。在充分考虑干部个人特长能力、家庭情况、班子性格特征、工作经历、规避廉政风险等基础上,经开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让政治素质好、实绩突出、经验丰富、有能力有闯劲、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多岗位锻炼,拓展干部职业发展空间,提升干部发挥才干的平台,更加坚定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