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全面深化500亩以上坝区产业革命 为关岭如期实现脱贫出列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11月7日,市委书记陈训华到关岭自治县调研500亩大坝产业结构调整情况。他强调,关岭自治县要全面深化500亩以上坝区产业革命,加快推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重大突破,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奠定坚实基础,确保关岭如期实现脱贫出列任务目标。


  陈训华先后走进上关镇宜所500亩坝区、花江镇永睦500亩坝区,详细了解坝区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利益联结机制、农产品产销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关岭自治县要深刻认识500亩坝区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坝区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积极探索500亩坝区建设包保责任制,成立专班、明确专人、制定专案,全力以赴抓好坝区建设和公路沿线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以500亩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为机遇,围绕辣椒、花椒、精品水果、蔬菜种植和关岭牛、林下养殖等项目,坚定不移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建立健全坝区产业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以产业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奔小康。要进一步完善坝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改善生产条件,合理布局产业,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全力做深做实做好农业强农民富大文章。要加强与龙头企业的产销对接,建好生产基地、销售渠道、发展模式和利益联结机制为一体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推动坝区农业产业持续发展,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打下坚实产业基础。


  陈训华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倒计时。全市各级干部要切实增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紧盯目标、下定决心,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担起光荣使命,抓住历史机遇,聚焦人力、物力、财力,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