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总工会筹集帮扶资金 一千五百万元为困难职工解困

  近日,市总工会筹集帮扶资金1500万元发放给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困难工会会员,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据悉, 2019年度中央、省级财政专项帮扶资金用于各级工会对在档的全国级和省级困难职工实施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和子女助学救助三个项目,开展常态化帮扶。对2019年8月底在档的全国级困难职工,市总工会按户均4680元标准下拨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


  为精准实施帮扶救助,市总工会要求各县(区)总工会、市职工服务帮扶中心要根据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实际需求,分类帮扶、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实施项目帮扶,确保资金按时、高效发放到位。其中生活救助可按月定期发放,医疗救助可采取大病确诊后预先救助和医疗后对个人自负医疗费补贴。可在帮扶资金有关规定范围内,适当加大对因重病、残疾等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帮扶力度。


  本次下拨的中央、省级财政帮扶资金重点用于生活救助。按每户每月500元标准从5月份计发,连续补发5个月,国庆节前通过银行卡发放给职工,剩余资金从10月份开始按月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