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普定“文化早餐”展新风

  近年来,普定县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通过学校开展“文化早餐”等活动,倡导父母营造幸福家庭等方式,学校、家庭相结合,为孩子创建一个良好的德育环境。


  每天早上,普定县各中小学都会组织学生诵读经典,让经典文化融入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提升道德文化素养。如今,全县各中小学都把德育放在素质教育的首位,通过开展“文化早餐”“经典古诗文诵读”比赛等活动,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贯穿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同时,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继续加大对乡村少年宫学校的投入和支持,丰富和充实农村青少年儿童的学习及课外生活,让农村孩子也能享受到“文化早餐”活动。与此同时,该县还将科学教育子女列为“文明家庭”评选的重要内容,深化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实现学校、家庭共联共创,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