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镇宁:深入调研助推产业结构调整

  自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安顺市镇宁自治县白马湖街道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村(社区)、合作社调研,与村支两委、合作社相关同志一起谋思路、想办法,推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有效促进以短养长、长短结合。


镇宁.png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权有示范带头,深入到各村(社区)开展调研,了解各村(社区)在推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群众实现“零距离”交流,帮助解决低效农作物调减、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等问题。在田其村,王权有到该村了解作物种植情况,与村支两委就低效农作物调减工作未落实问题共同进行分析,针对“一线两区(公路沿线和农业园区、坝区)”范围内还有1/3的面积种植玉米的问题,立即召集驻村工作队员、村支两委干部召开现场工作调度会,要求突出重点,加紧落实“一线两区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并牵头拟定含调整面积、替代作物种类、经营模式、产销路径等问题的实施方案。


镇宁2.png


  据了解,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到各领域开展调研,了解情况、推进工作。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磊多次到永和村对该村茶叶种植项目实施进度进行调研调度。目前永和村茶叶产业调整已全面启动,新增种植基地已完成土地开垦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金常顺与财政分局、扶贫办相关同志到民族村督导食用菌项目,推动解决存在的管理不够到位、整体产量偏低、培植大棚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针对凉山村高辣度辣椒丰收销售事宜,党工委班子一行多次深入调研,了解到成熟的高辣度辣椒收购时间仅为周一到周三,导致出现采摘辣椒存储困难、收益减少等问题。了解问题后,党工委领导班子立即加强与县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共同协商解决此问题,将收购时间进行合理调整,确保成熟高辣度辣椒采摘后能够及时销售。同时,就辣椒收购后今冬明春基地的产业发展与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共同商讨,要求立足实际,征求多方意见建议,认真做好高辣度辣椒采摘后的产业谋划,千方百计通过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