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骑行安顺,精彩纷呈 ——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安顺赛段在西秀区开赛

  9月19日,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安顺赛段在我市西秀区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韩国等22支国内外车队的132名选手参赛。

  比赛开始前,西秀区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暖场演出与花车巡游,现场百人齐唱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氛围十分热烈。

  暖场表演结束后,枪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自行车群飞驰,车手不断尝试“进攻”,展开激烈角逐。

  据悉,本届环中赛安顺赛段起、终点均设在西秀区驼宝山广场,赛道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全长127.8公里,途中包含两个冲刺点和一个难度为4级的爬坡点。赛事由荣誉骑行、群众骑行、业余赛和职业赛四大板块组成,打造起终点嘉联华盛宴区及沿线七眼桥明朝小镇、大西桥地戏小镇、旧州美食小镇、双堡金刺梨小镇、鸡场白茶小镇、宁谷艳红桃小镇6个历史文化和绿色生态展示台等,将文化、生态融入赛事,让运动员、观众体验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态赛事内容,带动安顺体育旅游转型跨越发展,充分展示安顺的自然资源、民俗文化、精神风貌和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