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联通明年有望逐步实现5G覆盖,目前在新大十字、西秀区人民医院、黄果树旅游景区可体验

  近日,记者从中国联通安顺分公司了解到,目前安顺市联通已经完成5G网络规划布局,用实际行动加快推动5G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已建成3个5G基站,分别位于新大十字、黄果树旅游景区、西秀区人民医院。凡是手机终端支持5G网络的用户在以上3个区域均可体验使用。


  据悉,联通5G网络的大带宽、低时延、高速率和稳定性,具有与多种通讯手段能自由组合、切换的优势。


  “联通5G将驱动行业数字化,催生更多行业应用,提供类光纤的极致体验。5G+医疗、5G+新媒体、5G+电力等,是5G与多个行业深度融合应用的开始,在新闻媒体、农产品、供电等许多行业都可以实现深度应用。比如在旅游方面,5G网络的深度体验,就增加了来黄游客的体验感、满意度。”安顺联通网络部经理黄成慧说。


  据了解,由于5G组网建设难度高、投资大,受商用频段高、新增站址困难等因素影响,在成本方面,大规模天线使5G基站成本较高,还需新建或大规模改造核心网和传输网。所以我市的联通5G网络将有计划、逐步安排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