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戏曲唱响新时代” 文艺活动进社区

  9月16日,西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蔡官镇人民政府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春晖社区举办“戏曲唱响新时代”文艺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深群众对国粹“京剧”的认识和了解,不断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在优美舞蹈《卓玛》中拉开序幕,《杨门女将·巡营》、《智取威虎山·深山问苦》等经典京剧选段演出精彩纷呈,让观众大饱耳福,节目《美猴王》及武术表演更是引得观众连连拍手叫绝,把整台演出推向了高潮。现场还开展安顺阳光公益助学行动,黄冈恩泽教育学校与武术培训学校“功夫门”蔡官分馆为2名春晖社区困难学生各资助1000元,让贫困学生感受到社会温暖和关怀。


  此次活动充实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增强社区干群凝聚力,形成人人关心社区、爱护社区的良好氛围,推动和谐社区建设等方面起到良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