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这两天,台湾29位企业家、专家在安顺探寻农业产业合作 助力脱贫攻坚

  9月16日,2019年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暨安台农业产业投资合作座谈会在安顺市举行,29位来自台湾的农业产业企业家和专家们与安顺市相关人员就安台两地农业产业的融合发展进行探讨和交流。



  安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尹恒斌,台湾高雄市兴达港区渔会顾问、高雄市茄萣区民意代表郑志成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座谈会由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丽莉主持。


  会上,尹恒斌代表安顺市委、市政府向台湾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安顺是祖国西南地区重要中心城市,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发展农业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安顺与台湾在农业发展上有许多共同点,两地农业合作由来已久,成果丰硕。发展农业产业,安顺具有独特的生态优势、明显的区位优势和难得的发展机遇,诚挚邀请台湾各界人士到安顺观光旅游、品鉴美景、投资兴业。



  郑志成在致辞中表示,安顺与台湾地形地貌和生物生态具有很多相似性,具有合作的良好基础,希望能进一步和安顺加强交流,发挥台湾现代化高效农业先进技术的优势,推动双方实现互补、互利、互惠。



  座谈会上举行了梅旗·萤火谷文创农场项目签约仪式。项目由重庆优然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实施。该公司是一家集生态旅游观光项目开发,农业生产技术、科技研发推广的一家台资企业,此次投资安顺西秀区梅旗·萤火谷文创农场项目,是以萤火虫为特色,引入台湾现代农业技术和科普文创技术,打造文创农业园区的农旅结合项目,项目实施落地后,将对安顺生态环境保护与旅游开发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助推安台两地农业合作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安台两地合作交流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安台双方往来日益密切。3000余名各行业各领域台湾同胞应邀到安参加各类交流活动,安顺也多次组团赴台开展城市推介,双方往来热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安台双方合作日益拓展。多年来,台资企业在安投资每年保持近20%的增长,每年都有新的台资公司投资、落户安顺,为安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会前,台湾与会嘉宾还开展了安台农业产业交流考察黔中行活动,先后考察平坝区天龙镇高田村蔬菜种植和水产养殖项目、西秀区东屯乡“稻+N”项目和山屯村斑鸠水库大闸蟹养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