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省妇儿工委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能力提升培训在我市开班

  9月18日至20日,省妇儿工委办项目管理暨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能力提升培训在安顺市铂瑞兹酒店开班。省妇联副主席蒋耘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此次培训的内容有: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及妇儿工委办公室业务培训、加强法规政策性别评估审查从源头上推动男女平等、“校园安全饮水”项目管理和健康教育培训、“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培训、“母亲水窖”项目管理培训、“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管理培训、儿童的暴力分类、“苗圃工程”项目工作、儿童保护与儿童之家的运营管理等。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部高级主管张君丽、茹丹、董腾越,救助儿童会儿童保护高级项目官员周才秀,北京博源拓智儿童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国际人权法学硕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专家李萍等进行授课。


  据了解,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1988年12月由全国妇联发起成立,是5A级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以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妇女事业发展为宗旨。长期以来,中国妇基会在围绕妇女扶贫、妇女健康、女性创业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公益慈善项目,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成效,组织实施的“母亲小额循环”、“母亲健康快车”、“母亲水窖”、“贫困英模母亲资助计划”、“母亲邮包”“超仁妈妈”6个项目分别获得中国政府最高慈善奖项一一中华慈善奖。


  来自全省各地州市近百名妇儿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