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人民防空音响警报 试鸣演练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贵州省人民防空条例》,根据贵州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人防音响警报试鸣演练的通知》(黔人防通字〔2019〕33号)要求,经安顺市人民政府批准,安顺市人防音响警报器按照全省统一试鸣演练要求进行。现将人防音响警报试鸣演练事宜公吿如下:


  一、市(区)各党政机关、部队、街道办事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请做好本单位职工和辖区内人民群众的宣传工作,在人防音响警报器试鸣期间,要坚守岗位,不要恐慌,不要混乱。


  二、人防音响警报器试鸣期间,请公安、部队、街道办事处、交通部门积极协作,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保障社会秩序正常。


  三、人防音响警报试鸣演练信号和方法:按照全国统一的三种人民防空音响警报信号发放。


  1.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2.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3.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四、人防音响警报试鸣演练时间:


  2019年9月18日10:00开始(发放预先警报:10:00-10:03;发放空袭警报:10:06-10:09;发放解除警报:10:12-10:15)至10:15分结束。试鸣期间三种警报信号鸣响间隔时间为3分钟。


  安顺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