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 开展旅游商品购物店专项整治

  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市市场监管局自8月下旬开始,对全市旅游购物店进行为期二个月的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旅游购物场所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专项整治中,市市场监管局对无照经营、虚假宣传、误导消费、销售“三无”旅游商品违法行为和商业贿赂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指导和引导购物店建立健全并公示经营承诺、索证索票、进销货台帐和检查收验等自律制度、价格公示制度以及证明商品来源渠道的相关资料公开制度;督促购物店认真落实无理由退换货承诺,做好商品的售后服务,明确专人负责游客退换货等事宜,及时化解消费纠纷。


  截至目前,共检查购物店16家,23户;督促3家购物店落实无理由退换货承诺4件,为消费者退回购物款7.48万元;对3户在宣传产品中不规范的行为,现场要求立即整改,对5户在商品明码标价中不规范的行为,提出限期整改;指导16家购物店完善退换货流程和无理由退换货承诺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