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补齐工作短板 为关岭如期实现脱贫出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9月16日,市委书记、市长陈训华到关岭自治县调研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关岭自治县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全面补齐工作短板,以产业结构调整为突破口,纵深推进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以按时完成全县脱贫出列任务目标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市政协副主席胡震,市政府秘书长王洪勇参加调研。


  陈训华首先来到新铺镇大盘江村,实地察看该村蜂糖李和花椒种植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蜂糖李和花椒种植管理、产销对接、利益联结等情况,要求新铺镇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快实施精品水果蔬菜种植,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提高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能力。随后,陈训华察看大盘江水产养殖基地建设情况,他要求基地要依托大盘江村生态环境优势和自身优势,谋划绿色长效发展机制,适度扩大规模,拓宽销售渠道,推动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陈训华还调研大盘江村农村住房保障工作情况,走进贫困户岑万光家中,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增强脱贫致富信心,自力更生、自强不息,早日过上更好的生活。在大盘江村委会,陈训华看望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村干部、驻村干部等,与大家亲切交谈,听取全村产业结构调整和脱贫攻坚推进情况汇报,要求大盘江村要发挥合作社作用,积极推进种养殖产业项目,强化产销对接,建立健全合作社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陈训华来到岗乌镇大寨村,实地察看精品水果规划种植基地建设情况,他要求大寨村全面落实“八要素”要求,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选准优势产业,着力选好抓好周期短、见效快的产业,确保产业发展实现提质增效。陈训华还察看了岗乌镇简庄村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建设情况,他强调,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是关系农村农民生产生活的重要民生问题,要抢抓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六网会战”机遇,加快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市水务部门要组织专班加大对贫困地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的资金支持和技术指导力度,建立长效运转机制,确保贫困群众能更加方便、实惠地使用安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