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平坝96名新入职人员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新入职人员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日前,平坝区组织96名新入职人员到安顺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新入职人员分两批次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廉政基地的各个板块展厅。展示内容主要包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党“赶考”历程的讲话、我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历史沿革、全市各县区各个领域的典型违纪案例、不忘初心担使命党的发展历程以及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习教育篇等。


  基地内选取了大量具有代表性的反面典型案例,以“小官大贪”“微腐败”等板块进行展示,同时充分运用了现代科技手段,将声、光、电、图一系列元素有机融合,通过图片介绍、投影观看、情景再现等方式,给接受警示教育人员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理互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基地这些典型案例,为自己打了一次‘预防针’,让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学习,更要懂规矩守纪律,不能对不起党和家人。”走出警示教育基地,来自区直机关工委的一名新进同志这样说道。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思想教育效果明显,大家受到很大的触动,在心灵深处真正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