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平坝强化“五个专项治理”督查整改

  日前,平坝区强化措施,着力解决“五个专项治理”督查整改。


  结合实际,平坝区制定了《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五个专项治理”提供纪律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了监督重点及时间要求,细化了区纪委区监委各派驻纪检组、委各内设部门以及乡(镇、街道)纪(工)委的监督职责。共组建6个督查组,通过走访了解、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紧紧围绕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驻村帮扶不扎实、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不到位、东西部协作有差距、攻坚打法不精准等方面,对该区9个乡(镇、街道)、32个区直部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将“五个专项治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落细落实。将整改任务及整改时限进一步细化,定期进行督促检查,针对问题,逐一分析、逐一整改、逐一销号,立行立改,坚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管用的政策措施、更加严密的责任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52个,已整改29个。


  结合“五个专项治理”督查内容,平坝区加大督查力度,通过明查暗访方式进行督导监督,推进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深入巩固“五个专项治理”督查工作成果。对督查中发现“五个专项治理”有关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形成震慑,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核实处置,提出处置建议,快查快办、快办快结,目前转立案19件19人,全力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