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2019年贵州·台湾经贸交流恳谈会 暨安台农业产业投资合作座谈会召开

  9月16日,2019年贵州·台湾经贸交流恳谈会暨安台农业产业投资合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尹恒斌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周丽莉主持座谈会。高雄市兴达港区渔会顾问团团长、高雄市茄萣区民意代表郑志成,以及30余名台湾地区种养殖产业界代表人士出席座谈会。


  尹恒斌代表安顺市委、市政府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安顺与宝岛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亲缘,两地人文相近、情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通。近年来,安台两地合作交流更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安台双方往来日益密切,建立了深厚友谊。


  尹恒斌指出,安顺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气候宜人,是一座山水秀丽、生态宜居、历史文化之城。安顺具有独特的生态优势,发展生态、观光、休闲农业条件得天独厚。诚挚邀请台湾各界人士到安顺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为安台两地农业产业交流与合作累积更多的成果,共同把安台经贸交流合作推向新阶段。安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高效的政务服务,创造最优越的发展环境。


  郑志成表示,台湾在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十分重视产、学、研相结合,在品种改良、食品技术研发、农产品营销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安顺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具有较好的基础,台湾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管理模式可以与安顺互补、互利、互惠,加强安台合作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全面增强安顺现代农业的综合生产能力和水平。期待台湾企业在安生根落户,共创双赢。


  座谈会上举行了梅旗·萤火谷文创农场项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