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乌江流域移民技术培训中心在安顺职院揭牌

  9月12日,乌江流域移民技术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安顺职院举行。市委书记、市长陈训华,华电乌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强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国资委巡视员雷何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本强,副市长廖晓龙,华电乌江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段伟,安顺职院党委书记许志,市政府秘书长王洪勇等出席仪式。

  陈训华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揭牌仪式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对省国资委和华电乌江公司多年来给予安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向安顺职院广大师生致以亲切问候。陈训华指出,乌江是贵州的母亲河,是长江的重要支流,保护和开发好乌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要求的具体实践。华电乌江公司是全省较大的水利开发能源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乌江的保护和开发,为乌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乌江流域移民技术培训中心的成立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搭建了技术培训平台,将为大家解决就业务工问题发挥积极促进作用。安顺职院要运用好乌江流域移民技术培训中心这一平台,积极培训服务好搬迁群众,让大家掌握一技之长,为他们提供更多就业致富门路,为全市乃至全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张志强表示,华电乌江公司将坚定不移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全省发展战略,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继续支持和发挥好乌江流域移民技术培训中心的功能作用,为搬迁群众脱贫致富和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