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贵州省2019年 “我们的节日·中秋” 安顺市集中示范活动在经开区举行

  9月12日,由贵州省精神文明办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经开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承办的以“望月怀远·荷塘梦圆”为主题的贵州省2019年“我们的节日·中秋”安顺市集中示范活动在经开区厚德堂举行。

  此次活动共分为“人圆、家圆、国圆”三个篇章。通过诵读、舞蹈、情景剧、民乐合奏等艺术形式,为安顺市民送上了一场透着浓浓的诗意、载着满满家国情怀的视听盛宴。

  青山为幕,荷廊如画。活动在女子民乐坊《印象中国》的乐曲声中拉开序幕。

  在“人圆”篇章,童声合唱+男女对唱《虫儿飞+静夜思》、男声独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歌伴舞《但愿人长久》、女声独唱《明月寄相思》相继登场。

  在“家圆”篇章,男女声小合唱+旗袍秀《月朦胧鸟朦胧》和歌伴舞《荷塘月色》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诗意十足。情景剧《大家小家》充分展示了脱贫攻坚一线帮扶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舍小家、顾大家,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故事。表演者生动真实、极具感染力的表演,充分诠释了帮扶干部“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价值追求。

  在“国圆”篇章,宣传片《安货入青》展示了青岛和安顺之间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在柔美的歌伴舞《十五的月亮》之后,诗朗诵节目《春江花月夜》展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以及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歌伴舞《不忘初心》展现了共产党人从风雨中走来,在复兴路上昂首前行、巍峨伫立的姿态,激励了现场观众勿忘来时路、勿忘昔日恩。在男女对唱+童声合唱《国家》之后,活动在大联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据悉,活动还邀请了经开区部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来到现场,向观众传递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和道德的力量。更好的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