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中秋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188.92万人次

  9月15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2019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88.92万人次,同比增长18.37%,实现旅游总收入14.23亿元,同比增长48.38%。其中,黄果树景区接待游客34231人次,实现综合收入377.77万元;龙宫景区接待游客7140人次,实现综合收入65.2万元;天龙屯堡景区接待游客7637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00.9万元;紫云格凸河景区接待游客1977人次,实现综合收入24.72万元。

  三天的中秋小长假,天气晴好,广大游客出游兴致高涨,各大小景点游人如织,自驾游、乡村游、城市周边游、知名景点游等线路持续火爆,假日旅游市场呈现高峰态势。在各级相关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全市旅游市场继续保持平稳有序的良好运行态势,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记者注意到,中秋小长假期间,安顺旅游市场呈现了自驾游引领假日市场、知名景区持续爆热、乡村旅游持续升温、文明出游成为共识、假日文化活动多姿多彩等特点。

  据介绍,今年小长假期间,我市各大旅游景区除按照省政府下发的针对省外游客门票半价优惠政策外,各县区针对省内游客开展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各景区(景点)开展的旅游优惠活动助推安顺旅游井喷式增长。假日期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通过对我市重点A级旅游景区(含乡村旅游点)、重点旅游村寨、星级饭店、旅行社、网吧、娱乐场所、重点文保单位、购物店等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旅游车辆和游船安全、景区特种设备安全、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等方面开展大检查,切实保障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序,有效防止和遏制了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

  小长假期间,我市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多姿多彩。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秋假日期间,各县区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通过乡村旅游体验、联欢会等形式,表达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西秀区于9月13日上午10:00在旧州镇碧波广场举办“文明旅游·我快乐”暨“喜迎中秋·情系旧州”主题活动。平坝区天龙露营地于9月1日至9月20日期间开展开学季周末营地新学期联谊会活动。普定县于9月12日至9月14日在大兴东旅游世界举办大兴东中秋夜,包含万人长桌宴、贵州少数民族歌舞表演篝火晚会等活动。镇宁高荡景区于9月13日19:40至20:40在迎宾广场举行“前年古寨赏明月·布依篝火共团圆”祈福篝火晚会。关岭奇缘谷冰雪小镇“真人吃鸡”CS启动运营,吸引了众多爱好者前来体验。永宁明清古镇景区和木城丽水旅游景区相互联动、整体推介,多渠道、全方位地展现关岭旅游的综合实力与整体风貌。紫云自治县于9月12日举行了第二届中秋诗会。全市各县区中秋节丰富多彩的多元文化旅游活动吸引八方游客参与体验不同的民俗风情,感受不一样的中秋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