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公安交管“放管服”丨关岭:深化“放管服” 打造百姓身边的车管所


  为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切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带来的实惠便利,近年来,关岭车管部门积极回应群众期盼,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心贴心、零距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今年6月,关岭车管部门在去年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新举措的基础上,再推出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新措施。本次十项新措施重点突出了两大方面改革,即5类业务“异地通办”和5项服务“便捷快办”。5类业务“异地通办”即推行驾驶证考试、车辆登记检验5类业务“异地通办”,更好适应人员大流动、交通大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打破时空、地域和证件种类等限制,放宽驾驶证异地申领、车辆异地登记检验条件,减轻群众多地往返办事负担。

  深化“放管服”

  关岭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负责人张忠莉:

  比如你的车在四川,想转成安顺的牌照,就可以直接在转入地申请就行了 ,不用提纸质档案回来,以前是必须要到原地把纸质档案提回来到我们这个地方入户。

  与此同时,交管部门还推行车辆抵押登记、临牌发放等5项服务“便捷快办”。持续推进减证便民行动,推进“互联网+交管服务”,简化办事手续资料,提高窗口服务效率,优化车辆登记、选号等服务举措,更好契合群众需求,营造良好的便捷办理环境。

  深化“放管服”

  市民付先生:

  来这里民警同志都非常热情,会指导我们怎样去办,不懂的话一问就马上给我们指点。

  市民吴女士:

  一次就办过了,挺方便的,而且挺客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