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关岭:女童广场走失 民警帮忙找妈妈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

  平时孩子在身边时都是看得紧紧的,

  但有些父母在照看孩子这一方面却是粗心大意。

  这不,

  在咱们关岭就有这样粗心的家长,

  孩子走丢了一个多小时

  竟然还没报警。



  近日,关岭自治县关索派出所接到一通求助电话,报警的群众称在民族文化广场有一个小女孩疑似走丢。当民警到达现场后报警人告诉民警,发现小女孩时她没穿鞋蹲在路边一直哭这才引起了报警人的注意,当时就立即报了警。



  民警:

  你们在哪里看到的?

  报警人:

  在这个坡顶,鞋也没穿,我们在这里抱了得有二十分钟了,也没人来找。



  当民警正准备将孩子从报警人手中接过时,孩子就开始哭闹,不让在现场的民警从报警人手中抱走。



  关岭自治县公安局关索派出所辅警王超:

  因为我们出警的全部都是男同志,她可能看见我们全部是男的,不愿意和我们接触。

  正当民警愁着怎么将孩子带回派出所时,正好派出所刚下班的女同事路过附近。

  关岭自治县公安局关索派出所辅警王超:

  刚好碰见我们一名下班的女同事路过那里,然后叫我们下班的女同事过来,试着接触她。



  派出所民警抱着孩子通过车巡、步巡、发布微信朋友圈的方式寻找了孩子的父母将近一个多小时,都没找到。

  关岭自治县公安局关索派出所辅警王超:

  我们这名女同事抱着孩子和我们一起,在广场中心的那个位置,刚好碰见她的父母。



  民警在核对好信息后,将孩子归还到这对“粗心父母”手中才放心的离去,回到工作岗位上。



  关岭自治县公安局关索派出所辅警王超:

  在此,警方提醒,请各位父母、家长注意自己的小孩,特别是人多密集的地方,请注意自己的小孩子以免走失,如果发现走失及时拨打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