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镇宁:以音怡情 以乐会友

  8月24日,安顺市镇宁自治县文化馆举办“音乐周末聚·等你来相会”公益志愿服务——少儿古筝专场义演。



  此次义演由县文化馆策划,县文化馆暑期公益古筝课堂和筝天下志愿服务队的27名少儿学员为市民演奏了17首曲子。活动全程由县文化馆因你而声志愿服务队主持。活动现场,行人纷纷驻足观看并拍照,有的文化爱好者还与志愿服务人员了解活动组织情况。


13c18231cbc1be43bda3dbdd60b62e3.jpg


  今年6月,镇宁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成立文化文艺系统大队,下设文化馆文艺志愿服务队、图书馆志愿服务队、文物保护志愿服务队、旅游志愿服务队、体育志愿服务队5个分队。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镇宁县文化馆整合志愿服务资源、创新志愿服务手段、拓宽志愿服务渠道、提升志愿服务能力,依托县域内音乐、舞蹈、器乐、书画及民族民间技艺等文化团队和文艺爱好者组建了12支文化志愿服务小队,让文化志愿服务队(者)参与举办群众文化活动,并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指导群众自己办活动,2019年1月至今共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30余场。


IMG_8990.jpg


  通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竭力把县文化馆打造为群众服务的“百姓之家”,成为引导群众的重要场所,建设成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重要载体。将各类文化活动与特色文艺宣讲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有机结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潜移默化中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宣传好党的政策,讲好讲透镇宁故事,传递镇宁好声音,塑造镇宁好形象。


fbf2274340b1ca0d984151fa3f3519f.jpg


  据悉,从8月份起,镇宁县文化馆将选定每月一个周六为群众举办一场专题的音乐义演,现预定9月份由县文化馆夕阳乐志愿服务队开展器乐义演,10月份是县文化馆2019年暑期公益课堂小钟琴专场义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