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西秀区:订单蔬菜不愁卖 农户利益有保障

  贵州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位于安顺市西秀区大西桥镇蔬菜示范园区内,是由华夏中璟集团投资建设的农业全产业链项目。现阶段,该项目主要以仓储物流配送为主,有力解决了当地蔬菜从种植到收购、分拣、销售等问题,有效助推了当地农业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


 1566291714.jpg

订单蔬菜包装现场


  八月盛夏,正是辣椒、茄子等蔬菜成熟的季节。蔬菜园区内,前来销售蔬菜的农户、合作社负责人络绎不绝。上称、计量、结算,工作人员们动作麻利,农户喜笑颜开。


  “有这个物流公司以来,大家送货方便,然后附近的老百姓年纪大点的,拿货近一点也很方便,也是给我们销售蔬菜带来一个出路,对我们老百姓来讲,这是最大的方便。”当地农户程小飞说。

 

  据悉,园区的仓储物流配送区每天吞吐量达到80到100吨,有辣椒、茄子、黄瓜等品种,主要发往至广州、虎门、南宁、深圳、柳州、长沙、海口等市场。


  贵州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建成,让本地农户切身感受到了便利,对蔬菜的后期销售上也有了保障。除了带动了更多农户种植蔬菜的积极性,该农产品加工园区的投用,还带动了当地剩余劳动力的就业。仅仓储物流园内每天的用工量就达到了约120人,人均月工资3000-5000元不等。

 

  “我们以订单农业的方式,把订单下发给农户,根据我们的市场需求,市场需要什么适销对路的产品,那么我们就充分地结合市场需求,把订单下发给农户,最后的话是保底回收的一个方式,来进行一个回收,来充分地保障农民的利益不受损。”华夏中璟集团安顺分公司项目运营总监张婷婷告诉记者,预计本月底,该项目还将启动净菜加工生产线,主要致力于农产品的精深加工,可充分解决农产品损耗大等问题,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